2012年6月10日

波士頓-後彎區Back Bay(卡布里廣場、保德信大樓、圖書館)


從住處沿著Commonwealth  Ave往後彎區的方向走,歐式的房子矗立兩旁
再轉入Newbury St商業街.,
小而美的商店、餐廳的設計讓我們目不暇給
Commonwealth Ave 的房子
我喜歡這棟房子的縲絲邊

Commonwealth  Ave 雕樑畫棟的房子
Newbury ST.商業街、衣服穿在模特兒身上,
直接擺在戶外花園展示,也是一絕!
 老南教堂(Old South Church)免費並歡迎參觀
漢考克大樓帷幕玻璃映照出三一教堂及藍白的天空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及卡布里廣場(Copley Square)
漢考克大樓  (John Hancock Tower) 及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平日參觀須付6元,這座教堂應該是天主教堂,
我6/10(日)在這裡做禮拜,神父講道我一句都聽不懂,但所唱的詩卻是有所共鳴
從公共圖書館看卡布里廣場(Copley Square) 周遭
我們有出口這種半價票亭售票窗口的不鏽鋼防彈通話孔
半價票亭,位於卡布里廣場(Copley Square) 之一隅
卡布里廣場(Copley Square)池塘前的龜兔比賽跑銅雕

街車
蘋果電腦專賣店
蘋果電腦專賣店內,玻璃打造的樓梯,一、二樓擺IPAD、電腦,任人把玩
保德信大樓(Prudential Tower)是一棟綜合性商業大樓
保德信與卡布里購物中心連結的空橋,許多商店匯集,是我的最愛
 卡布里購物中心有2層,1F有COACH、LV...等名品店

玻璃空橋連結保德信與卡布里購物中心
藍色的水鴨車與老南教堂(Old South Church)
水鴨車
  水鴨車-還有黑色、黃色.....
 公共圖書館,在三一教堂的對面,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採開放式,可自由參觀
 圖書館中央花園有噴水池及雕像,四周有桌椅民眾休憩、看書
角落的空間也很寬敞,特殊的是窗戶有裝設鐵窗,這在美國很難看到
 從大廳到2樓的地板、樓梯都是用厚實的大理石鋪設而成

 兩隻大理石巨獅雕像


 
2樓長廊可看到白衣天使的壁畫
整座圖書館像一座美術館,牆上的壁畫值得慢慢欣賞
2樓有一室提供電源及網路插座讓民眾可使用電腦
 還有一小房間展示小木偶及製作過程
 挑高屋頂的圖書室,讓我忍不住坐下來,感染讀書的氛圍
一樓大門的地板是用大理石砌成並用金箔繪12個星座,我找到了我的天秤座
正在尋找獅子座時,服務員指了指天花板,我的天呀!
好美麗的圖畫、好柔和的顏色,調相機鏡頭仔細看,是用小馬賽克貼成的畫耶!
真感謝這位服務員, 我差點錯過這幾幅精緻的天花板壁畫

 基督教科學會總教堂(The First Church of Christ, Scientist),也是開放免費自由參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教堂講壇正面放置巨大的管風琴,
以前所看到的管風琴都是放在講壇的對面,
7/1(日)在這裡做禮拜,琴聲令人震撼
教堂後面有一寬廣流動的水池,宣稱有2個足球場的長度
從池塘這邊的角度照過去,好像教堂矗立在水中
水池的末端,有一個噴水池,大人小孩穿着泳衣戲水,旁邊還有安全人員看守,
繞著池塘走時,竟然聞到氯味,這水竟然經過消毒,
不得不對美國人尊重生命態度肅然起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